Index
主要選單





 
連絡信箱一(請在信件標題加上'速讀')
Lee.Online@msa.hinet.net
 
連絡信箱二(請在信件標題加上'速讀')
info@speedreading.com.tw
 
  
   
     
 
板主: Anonymous, conan
超速讀軟體: 自學速讀的最佳工具 討論區主頁>
超速讀討論區> 購後初練請教!
  
超速讀軟體: 自學速讀的最佳工具 討論區主頁
作者 購後初練請教!
Anonymous
不留名
  發表於: 2005-03-04 12:32

我於本程式安裝後即審視相關說明,並調整呼吸後便開始"集中力訓練",初練到現在發現:
一、單點集中跟單點練習時,影像容易模糊;然後會變成兩個影像、甚至某條對稱箭頭線會有斗動現象、背景顏色變黑;雖可以不眨眼,但原點會隨著呼吸飄動。
二、直(橫)線訓練時,依說明注視移動中之原點,但餘光中「不動的點」離「移動的點」距離越遠會感覺到不清楚;如注視「不動的點」來用餘光看「移動的點」仍然會因距離而看不清楚「移動的點」。
三、十字圓訓練時,可能都是線條,尚無相關感覺。
四、上下確認訓練時,因注意力的集中或是疲乏,會發現部分原點會暫時消失,所以無法看清(注視中的除外)。
以上為本人初練三天後的現象,請教先學們可否賜教!
P.S:其餘訓練尚未接觸;是因為個人認為"如此訓練無法清楚的掌握住,更不用想接觸其他訓練"。
Wen Hsi


 
Anonymous
不留名
  發表於: 2005-03-04 16:32

一.
=>不知道您練習幾次了,一般來說,只要不特別去理會斗動現象,眼睛靜靜的持續看,那些影子即會漸漸消失,那些只是視覺疲勞的效果.

二.
=>眼運動中,只需注意移動的點即可.主要是訓練眼球快速移動,但移動時,視野應儘量放大.

三.
=>十字只是要您同時把圓與線都看清楚

四.
=>好比看整頁,應可以吧,只是要同時讓點清楚,並能自行變化視野範圍

另外,我建議您應先熟悉每一項,而主要的幾項基本功能(集中,眼動,速視),同時都要練習,會有相乘效果

站長


 
Anonymous
不留名
  發表於: 2005-03-11 03:54

[quote]
On 2005-03-04 16:32, Anonymous wrote:
怒刪....
...........
站長
[/quote]
經由站長的指導,我已經在這幾天內每日都將各項訓練試圖練過幾次;但都是課程一的進度。
集中力的部分已經可以不用眨眼,疲勞現在也已經大幅改善,不過困擾的問題是:如果以速視力跟視野擴展的感覺來說,似乎跟集中原點有互相牴觸,因為會分像;不知是要以先看清周圍為準,還是單一圓點為準,因為真的無法同時清晰。
眼運部分已經能捕捉在0.3的速度內,正努力突破當中。


 
  
Jump To:
 
請勿任意複製本站內容






本頁 0.00458 秒完成.